嚴重安全隱憂?Tesla 被大陸黑客破解!數十公里外控制你的車!

red tesla model s

有時候真的不要看少來自大陸的黑客,近年 iOS 的公開式 JB 都是來自大陸的團隊,雖然他們的團隊內有來自外國的高手,但是仍有部分成員是來自大陸。近年幾乎大部分產品都「智能化」,汽車也不例外,不少生產商如 Tesla、Audi 等等生產商都在車上加入網絡系統,可以在遠距控制汽車。但如果系統的控制落入不法分子手中,後果可能不堪設想,近日就有一個來自大陸的黑客團隊,成功遙控他人的 Tesla 汽車。

red-tesla-model-s

發現漏洞的黑客其實是一家網絡安全機構 Keen Security Lab 的團隊,他們發現到 Tesla 系統中有一大漏洞,一但車載系統連接到不安全的 Wi-Fi 網絡時,有機會讓他人成功入侵並控制 Tesla Model S,在取得系統的控制權後便可在車外遙控車輛進行各種不同的功能,如調校座位,甚至可以無需車匙進行開車及停車。雖然各種的功能都是在汽車附近示範,但是遙控停車卻可以在 19 公里外把汽車煞停,有可能影響到車上乘客或者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