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網絡 1000 倍速度提升!Nokia 成功研發 1Tbps 網絡!

不知道大家現時在用的光纖網絡速度有多少呢?相信如果有在用 1Gbps 速度的話,都已經覺得速度高得相當足夠。不過原來目前的光纖網絡速度還遠遠未達到光纖的極限。繼早前 Google 宣佈在海底鋪設光纖電纜之後,近日 Nokia 亦宣佈成功研發出每人也可用的 1Tbps 網絡,而且不像是以往只能在實驗室的完美環境內才做得到,在現實環境中也能達到。

34cb32073237313e2e98

Nokia 與德國電訊公司及慕尼黑大學合作,成功研發出一種真正能在現實情況下達到 1Tbps 速度的光纖網絡即使在不同網絡流量和頻寬之下,都達到這個速度。現在的光纖網絡是對所有訊號點都發出同一「份量」的訊號,他們用上全新的調頻技術,會讓較少雜訊的訊號點優先,從而令訊號傳送距離加長 30%,達至超高速度 1Tbps。不過要留意的是,這個技術將會用在下一代的 5G 流動網絡之上,商用以至家用網絡則還沒有推出的時間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