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實測雙鏡景深效果!非人像也能拍到效果驚人!

img 0203

在最新一代的 iPhone 7 Plus 之上,蘋果首度用上了雙鏡頭的設計,讓 iPhone 7 Plus 與生俱來就有超強的 2 倍光學變焦,同時亦專門為了雙鏡頭新增了一個超強景深效果的軟件,不過後者就需要等待更新才能使用。近日蘋果就正式推出了這個景深效果的測試版更新,iOS 10.1 Beta,讓大家一試使用這個景深,如果未能用上 Beta 或是沒有 iPhone 7 Plus 也不要緊,近日有外媒就為我們進行了實測,一試效果有多強。

img_0203

要使用這個景深效果,除了你需要一台 iPhone 7 Plus 以及更新到 iOS 10.1 Beta 版之外,還需要在相機 App 內開啟「Portrait」(人像)模式,才能使用到超強淺景深效果。不過原來目前為止還有很多限制條件及因素,才能完全用上這個模式,或使這個模式的照片更美。啟動這個模式時,iPhone 7 Plus 上的雙鏡頭會自動分析鏡頭前景觀不同的距離,iPhone 會把影像分成 9 層進行拍攝,以真實的影像對焦層次,達至最真實的淺景深效果。

further-closer

depth-map

要使用淺景深效果,需要有充足的光源下拍攝,相機會提醒你光源不足,雖然低光不會鎖著功能不讓你使用,但效果會與光源充足時相差很遠。還有的是,拍攝時主體需要在 2.4 米之外,距離太近或太遠會作出提示。由於相機會把影像分成 9 層進行拍攝,拍攝時亦需要手部盡量保持穩定以及拍攝主體不能移動得太快,否則會令影像朦朧。不過目前這個模式還是在測試階段,系統有時候會出錯,例如背景和主角的顏色和光陰太接近,有可能令系統混淆而錯誤朦朧對像。不過話雖如此,雖然這叫作人像模式,但是對於其他景物進行拍攝時,亦有不錯的效果。

painter

cans

bird1

dogs

scale

portraitwire

berry

crook

pair2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