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省一半!教你設定 iPhone 7 Plus 拍攝淺景深照片不再儲存 2 個版本!

iphone 7 plus portrait mode no two ver photos 00a
iphone-7-plus-portrait-mode-no-two-ver-photos_00a
iPhone 7 官方網站的「人像模式」效果預覽。

iOS 10.1 beta 推出之後,原來與 HDR 照片一樣,從 iPhone 7 Plus 拍攝的人像模式的正常照片以及淺景深效果照片也會保留,這會令 iPhone 7 的容量進一步壓縮,如何可以拍攝出淺景深效果的照片而不會浪費空間,只需一個設定就可以了省下儲存正常相片的一半流量。

打開設定 App 按「相片與相機」下方的「人像模式」有一個「保留正常相片」的選項,關閉它,就可以在拍攝「人像模式」照片的時候不再儲存原本正常拍攝的照片。假設一幅 iPhone 7 拍攝照片容量可以用上 2-5MB,小數怕長計,以「人像模式」拍攝 1000 張照片,關閉這個設定可以省下了 2-5GB 的空間。

iphone-7-plus-portrait-mode-no-two-ver-photos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