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焦不是萬能!蘋果高層提醒你 iPhone 7 Plus 長焦距鏡頭有一個重要的限制!

philip schiller said long marco lens has a disadvantage 00

philip-schiller-said-long-marco-lens-has-a-disadvantage_00

iPhone 7 Plus 新增了雙鏡頭系統,這雙鏡頭系統提供了 2x 光學變焦,配合 5x 數碼變焦支援高達 10x 的變焦,未來更支援模擬淺景深效果,用途將會更廣泛。不過新增的雙鏡頭系統之中,長焦距鏡頭在拍攝的時候始終有一個限制,而這個限制,就由蘋果高管的回應中公開。

蘋果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ip Schiller 在回覆 iPhone 7 Plus 用家投訴 iPhone 7 Plus 經常用不到長焦鏡頭的問題時指,在低光環境或物件距離少於 10cm 之下,iPhone 7 Plus 只會用上 f/1.8 光圈的光學防手震的廣角鏡頭,去拍攝最好的景像。iPhone 7 的廣角鏡頭擁有 f/1.8 大光圈,這意味著可以在低光情況下感應更多的光,長焦距鏡頭的焦距為 56mm,這意味著鏡頭與物件之間最少有 10cm,否則不能對焦。

基於蘋果高管這個答案,以後如果大家拿著 iPhone 7 Plus 在夜晚拍攝的時候遇上不能轉換到長焦鏡頭的問題的話,你應該知道這是因為低光拍攝的情況下,iOS 10 的相機 App 強制轉換大光圈拍攝,而不是硬件出現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