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更新 Mac 機!升級 macOS Sierra 前要做的 5 個準備!

macos sierra upgrading 5 preparation 00

macos-sierra-upgrading-5-preparation_00

macOS Sierra 今日推出正式版更新,Mac 版 Siri、Auto Unlock、Mac 版 Apple Pay 等等新功能就在更新後帶給大家,而在果粉們更新之前,小編總結了 5 個升級 macOS Sierra 前的準備,讓大定順利升級。

你的 Mac 符合資格升級嗎?

要為 Mac 機升級到 macOS Sierra,你的 Mac 機需要符合以下型號。

  • MacBook (Late 2009 或更新型號)
  • MacBook Pro (Mid 2010 或更新型號)
  • MacBook Air (Late 2010 或更新型號)
  • Mac mini (Mid 2010 或更新型號)
  • iMac (Late 2009 或更新型號)
  • Mac Pro (Mid 2010 或更新型號)

macbook-air-2016-usb-c_00

最重要的也是備份

不論任何更新,最重要的當然是備份、備份、備份(好重要所以說三次),比起 iOS 方便的是,儲存在 Mac 機的照片、音樂、影片檔案可以直接透過 USB 形式或 WiFI 備份到外置硬碟或 NAS 之中,或把整個硬碟以 Time Machine 備份。

請預留充足的空間安裝

過往 Mac 機的系統升級容量均以 GB 計算,今次 macOS Sierra 的安裝檔容量是 4.77GB,請確保預留充足的空間下載安裝。

macos-sierra-upgrading-5-preparation_03

穩定的高速網絡連線

今次 macOS 升級毫不例外需要透過 Mac App Store 完成,建議利用家中的光纖寬頻、辨公室的高速寬頻(如無額外限制)進行更新。

把 Mac 連接電源線

與 iOS 升級一樣,Mac 升級時間長,因此在 macOS 更新前沒有插上電源的話,系統會彈出提示建議插上。今次 macOS Sierra 祊為版本升級,時間也頗長,請為 Mac 機插上電源線升級。小編曾冒險把一台滿電的 MacBook Air 在沒有插電的情況之下直接升級,結果直接削了 30% 電力。如果因為電池耗盡更新失敗,有可能導致系統操作不良或不能啟動,到時只能透過回復工具回復了。

macos-sierra-upgrading-5-preparation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