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iPhone 7 的生產成本揭露蘋果盈利驚人的祕密!

ihs iphone 7 cost 00

ihs-iphone-7-cost_00

iPhone 7 細機 32GB 的售價(美版)是 649 美元,這價格確實包含不少宣傳、軟件製作費用等等,但是實際生產成本是多少?有研究公司進行拆解,原來 iPhone 7 的硬件成本,原本就是這麼低。

IHS 在再次拆解 iPhone 7 的元件之下,結果整理出下面這張圖表(表圖放大),發現 iPhone 7 (4.7 吋 32GB)的硬件生產成本只有 220.80 美元,當中最貴的元件當然是螢幕,每部平均成本高達 39 美元而主機板和 A10 處理器晶片成本亦分別高達 33.9 和 29.9 美元,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單是包裝盒內所有附件包括 Lightning 線、Lightning 轉 3.5mm 線、Lightning 耳機以及充電插頭加起來,成本高達 11.8 美元。

ihs-iphone-7-cost_01
(按圖放大)

假設蘋果生產了 1000 部 iPhone 7 (4.7 吋 32GB),以上述成本表計算這批 iPhone 7 的成本只需 220800 美元,如果全部售出,銷售額可達 649000 美元,單計硬件利潤可高達 428200 美元,十分驚人。當然這成本列表只是包括硬件的成本,並沒有包括鋪天蓋地的宣傳成本、iOS 10 開發以及硬件設計工程師的人工、投資者的利息、甚至營運 Apple Store 的開支等等。留意近 2 年 iPhone 系列銷售量每年以億部計算,你可以想像到蘋果季季約百億美元的利潤已怎麼來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