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更多!3GB RAM 的 iPhone 7 Plus 比 2GB RAM 的 iPhone 7 快多少?

ram

iPhone 推出多年直到 iPhone 6s 才將記憶體從 1GB 升至 2GB,卻仍然被網友批評硬件不如 Android,而現時 iPhone 7 Plus 更將記憶體提升到 3GB RAM,也成為了史上最大記憶體的 iPhone。讓人疑惑的是 iPhone 7 仍舊配備了 2GB RAM,為此外媒 9to5Mac 特意拿到了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看看到底 2GB RAM 和 3GB RAM 差距有多少。

ram

9to5Mac 表示,最好的測試 RAM 差距的方法就是使用 Safari,雙方同時打開 Safari 等待加載的網頁是一個比較好的測試方式。

ram-test-s

測試人員發現,同時使用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打開超過 10 個 Safari 分頁,發現兩者的速度基本一樣,此外雙方的後台沒有其他 App 正在運行。9to5Mac 也影片中也透露,在今年 3 月份使用 2GB RAM 的 iPhone SE 和 1GB RAM 的 iPhone 5s 測試,發現兩者的 Safari 開啟分頁速度也基本相同。

當然這不是代表 3GB RAM 並不是一無是處,如果你會經常使用 iPhone 7 Plus 拍攝相片(例如日後推出的景深拍攝),那麼則需要更大的記憶體來處理,而且如果你是遊戲愛好者並且喜歡玩 3D 遊戲,更大的 RAM 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當然還有雙鏡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