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測試】iPhone 7 vs. S7 拍照大比拚!

iphone 7 face off lead 2

  iPhone 的相機一直以來就備受推崇,在 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中相機也是用戶關注的焦點之一。然而最近國外網站 tom’s guide 針對 iPhone 7 Plus 以及 Samsung 的 S7 Edge 進行攝影方面的比較,這兩支手機都搭載了 1,200 萬畫素的主相機,但究竟孰優孰劣呢?

iphone-7-face-off-lead-2

近距離拍攝

flower-close-up

  他們首先進行了近距離拍攝比較,結果 iPhone 7 Plus 在白平衡的處理上似乎並不理想,讓照片偏紅,導致色彩不夠鮮豔。並且放大來看,S7 Edge 的細節呈現也略勝 iPhone 7 Plus。

景觀

landscape

  接著他們在曼迪遜廣場進行拍攝,結果首先他們發現 iPhone 7 與 7 Plus 所拍攝的照片有著非常不同的色偏,iPhone 7 Plus 拍出來的照片偏暖色調。而 S7 Edge 的照片則是稍微銳利一些,呈現出更多細節。

街景

cityscape

  在百老匯大道中央,他們架起了三腳架進行拍攝,這次主要是針對兩者的動態範圍處理進行比較,因此藉由拍攝街道兩旁的建築以及中央亮度較高的天空,來看哪支手機可以捕捉更棒的細節。

  結果可以看出,S7 Edge 拍出來的照片比 iPhone 7 Plus 少了一些白霧感。

室內

indoor-shot

  在當地的家具店裡,他們針對一張躺椅進行拍攝。可以看出 iPhone 7 Plus 的曝光量比較足夠。而 S7 Edge 的照片則是較不接近正白,而呈現了椅子更多的細節。

低光源

low-light-bar

  低光源的拍攝比較,他們來到了附近的酒吧。結果兩者的拍攝結果非常接近,在低光源下的表現皆可圈可點。另外他們還提到雖然蘋果表示 iPhone 7 與 7 Plus 搭載同樣的鏡頭,不過 iPhone 7 Plus 的照片在細節方面擁有較佳的銳利度。

閃光燈

flash

  iPhone 7 這次搭載了四合一 LED True Tone 閃光燈,能夠提供更高的閃光亮度,且會根據環境色溫來調整。不過他們認為相較於 S7 Edge 的閃光燈,iPhone 7 Plus 的照片較為刺眼。

遠距離

2x-zoom

  當然,iPhone 7 Plus 相機主打的長焦鏡不能不提,畢竟光學變焦永遠比數位變焦來得好。因此在聯合廣場拍攝甘地的雕像時,iPhone 7 Plus 的兩倍光學變焦很輕鬆地就贏過了 S7 Edge。

  綜合上述所言,iPhone 7 的拍照表現似乎略遜一籌,但他們也表示這並不代表 iPhone 7 的拍攝能力不佳,而且當你持有的是 iPhone 7 Plus 的時候,那第二顆的長焦鏡可以讓你的拍攝過程擁有更多的變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