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要選用 iPhone 7 不選 Note 7!?開 App 速度測試影片給你答案!

iphone 7 vs galaxy note 7 speed test 04

iphone-7-vs-galaxy-note-7-speed-test_00

iPhone 的效能一向令人稱羨,就算過去因為規格不足,蘋果也透過 iOS 系統改善。今次 iPhone 7 的規格再次提升,用上 A10 Fusion 處理器之下,在開 App 速度測試之中能否繼續在開 App 速度上的優勢?

YouTube 用戶 PhoneBuff 趁 iPhone 7 開售的時候,就買下 4.7 吋版本與早前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Note 7 進行速度測試。與之前的測試一樣,他們安裝了 14 款常用的應用程式和遊戲,然後循環開 App 兩次,同時進行計時。第一圈開始的時候 iPhone 7 Note 7 仍可以平分秋色,但是從打開第一款遊戲開始,兩部手機就出現差距了,iPhone 7 在遊戲、影片渲染的速度,遠遠快過 Note 7,結果第一圈 iPhone 7 只需要 1 分 14 秒 30 就完成了。

iphone-7-vs-galaxy-note-7-speed-test_01 iphone-7-vs-galaxy-note-7-speed-test_02

第二圈的測試是 iPhone 7 和 Note 7 重新開啟應用程式測試,可反映 iOS 和 Android 系統對保留應用程式進程的,但你測試似乎,因為 iPhone 7 只需要用多 26 秒左右,只需 1 分 40 秒 76 便完成了兩圈,甚至比 Note 7 走完第一圈的 2 分 04 秒 34 為快。而 Note 7 進行第二圈的時候也發現有 kill app 的現象,故也需要用多 1 分鐘左右,直至 3 分 14 秒 60 才能完成。iphone-7-vs-galaxy-note-7-speed-test_03 iphone-7-vs-galaxy-note-7-speed-test_04

Android 吃 RAM 問題依然未解決!

綜觀整個測試結果,換言之 Samsung Galaxy Note 7 運行的 Android 系統的設計依然沒有長足改善,我們曾多次報導這類測試影片,分析過 Android 在保留應用程式進程以及關閉應用程式所需的記憶體數字都比 iOS 裝置為高,容易出現 kill app 的現象,但這類影片從 iPhone 6s 開始已經拍到現在 Android 手機的表現依然故我。不過,今次測試的是 iPhone 7 只有 2GB 記憶體,但如果進行測試的有 3GB 的 Plus,情況會否更惡劣?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