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過水別急著充電!關於 iPhone 7 IP67 防水功能的 5 件要知道的事!

iphone 7 ip67 water resistant 00

iphone-7-ip67-water-resistant_00

縱使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擁有高達 IP67 的防塵防水認證,防水的測試結果認真驚人,但是 iPhone 7 的 IP67 雙防認證顯示 iPhone 7 只能在 1 米水深使用 30 分鐘,在這個限制之下,如何避免手機沾水?手機沾水了又怎麼辦?小編從蘋果的支援網頁總結了 iPhone 7 防水功能的 5 件要知道的事。

濕水之後請快快清潔

如果手機濕水,請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例如眼鏡布抹走手機上的水點,確保 Lightning 插口向下的情況下用布,在通風乾爽的地方吹乾,或將 Lightning 線對著風扇吹乾。不要用熱風筒吹乾或使用可能留下碎屑的物料例如廁紙吸濕。

蘋果建議濕水後待 5 小時後才充電

蘋果建議如果 iPhone 7 濕水之後,立即移除連接的 Lightning 線,直至 5 小時後被吹乾,才能重新為 iPhone 7 充電。蘋果在 iOS 10 也新增提示,如果 iOS 裝置的 Lightning 接口濕水就會發出提示要求移除。

iphone-7-ip67-water-resistant_02

打開 SIM 卡槽之前首先確保手機已被吹乾

就算是 IP67 防水,但 iPhone 7 還有開口,就是 SIM 卡槽,請確保手機已被抹乾才能打開 SIM 卡槽,否則附在 SIM 卡槽外的水份有機會進入手機機內導致手機內部損壞。

手機喇叭濕水後聲音朦朧怎麼辦?

與 Lightning 插口一樣, iPhone 7 的喇叭不只容易濕水,而且容易導致聲音朦朧的問題,如發現這個問題,請將喇叭向下放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上面讓水點流出。

防水有極限,不要在以下場合使用 iPhone

儘管 iPhone 7 擁有 IP67 防塵防水功能,但避免水份意外流入,蘋果不建議用戶游泳、淋浴、滑浪、風帆等等場合時使用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也不要用高壓水例如花灑、水槍射到 iPhone 7 之中、也不要放置 iPhone 7 到桑拿房等高溫潮濕的地方。

iphone-7-ifixit-water-test-8hr_00
iPhone 7 的 iFixit 馬拉松防水測試

.

.

.

One more thing……

iPhone 7 沾塵也建議盡快清潔

如果手機沾塵,請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例如眼鏡布抹走手機上的塵埃,請確保手機上的塵埃被抹走才能打開 SIM 卡槽,否則附在 SIM 卡槽外的塵埃有機會進入手機機內導致手機內部損壞。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