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網友投訴!Lightning 版 EarPods 線控間歇性失靈!

iphone 7 19

iPhone 7 正式將 3.5mm 耳機接口取消,隨包裝附設的是 Lightning 版 EarPods 耳機,Lightning 版的 EarPods 由於內置 DAC 解碼器,因此音樂的音質也會有所提升。不過取消 3.5mm 耳機接口是好事還是壞事?雖然 iPhone 7 僅僅推出數天,不過已經有網友發現了 Lightning 版 EarPods 耳機的問題。

iphone-7-19

近日有部分網友投訴,當 EarPods 連接 iPhone 7 數分鐘後,線控會突然失靈,代表你無法使用線控上的音量加減功能、接聽電話功能、呼喚 Siri 功能,而此問題也受到 Apple 的關注,Apple 發言人表示,將會在未來的 iOS 更新中解決相關的問題,EarPods 的失靈不是硬件的問題,而是 iOS 系統的問題。

earpods_macgyver_2

與 3.5mm 耳機不同在於,Lightning 接口的耳機使用更先進的技術,因此還需要系統、軟件的適配,因此會導致 Lightning 無法正常工作。從 16 日拿到 iPhone 7 Plus 至今編輯部已經使用了 Lightning 版耳機 4 天,暫無發現相關的問題,如果各位真的出現這個問題,就要等 Apple 解決了。

PS:照上述原因所解釋,如果你真的出現這個問題,可以嘗試使用 Lightning to 3.5mm 轉接器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