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能力大比拼!S7 的 IP68 竟不敵 iPhone 的 IP67?

Screenshot 2016 09 19 09.25.38

現時市面上大部分智能手機都已經做到防水功能,而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也首次加入 IP67 防水防塵等級,此外對手 Galaxy S7 一早已經是 IP68 防水防塵等級。理論來說,IP67 防水手機可以在 1 米水深浸泡 30 分鐘,而 IP68 防水手機的防水能力則根據手機製造商規定,不過也代表,IP68 防水等級比 IP67 更強,但事實是否真的這樣呢…?

screenshot-2016-09-19-09-25-38

外國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拿了 iPhone 7 和 Galaxy S7 進行防水測試,EverythingApplePro 先是將兩部手機防水金屬鐵罐內並用繩子慢慢放入海底,每次測試為 5 分鐘。

screenshot-2016-09-19-09-39-24

雖然 iPhone 7 標榜只能在 1 米水深下浸泡 30 分鐘,但經 EverythingApplePro 測試,9~10 米水深浸泡 5 分鐘還是能撐著的,直到影片(10:45)開始問題就來了,EverythingApplePro 再次將兩部手機放入 10.5 米的水深內,5 分鐘後撈上來竟發現 Galaxy S7 停止運作,而 iPhone 7 則正常運作,讓人費解,影片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