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在港 Apple Store 刮花亮黑 iPhone 7 樣版機!網民大肆聲討!

chinese netizen scratch iphone 7 demo 00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0

雖然蘋果在官網提醒大家亮黑色/曜石黑 iPhone 7 容易刮花,但是並不是每一部亮黑 iPhone 也可以刮的,最近有中國網民在香港的 Apple Store 公然刮花亮黑色 iPhone 7,還拍片放上網,結果中國網民大肆聲討。

一名微博用戶也是在深圳一家創業公司的 CEO @夢想青年創始人 最近與朋友在香港一家 Apple Retail Store 之中看到一部亮黑 iPhone 7 Plus,然後他拍攝到朋友拿起它然後用硬物刮花它,然後上傳影片分享。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2

但是影片上傳了,在 12 萬人次點擊的情況之下,卻引起中國網民大肆聲討,有網民指「他是去別人的店劃別人展示的樣機,那防盜線還在手機上栓著呢」,更有人更從微博的資料指中國公安失職,縱容這批人破壞貴重物品之餘,而且大肆猖狂的介紹自己去賣水貨。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1

在中國網民的大力聲討之下,他很快刪除影片,但是另一個微博用戶 @互聯網的那點事 就完整「backup」整個過程,不能抵賴。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3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4

在刪帖之後,很快肇事的微博用戶又發了兩個帖子向網民道歉,指他只是負責拍攝的人,但願意承擔大部分責任,希望回到香港 Apple Store 買下那部刮花了 iPhone 7 作賠償。不過,目前香港 Apple Store 並沒有 Walk-in 買機的選擇,那名網民想用錢了事也只可能獲得「請你用 iReserve 預約購買」的答案。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5 chinese-netizen-scratch-iphone-7-demo_06

在事件當中,有中國的律師指這個行為可以依「治安管理處罰」,但事發地點是在中國邊界外的香港,他們的行為可能觸犯了香港法例第 200 章 60 條「摧毀或損壞財產」罪名,即所謂的「刑事毀壞」,如沒有合理辯解最高可能會判處監禁 10 年。所以就算看到亮黑色 iPhone 7 容易刮,也不要以身試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