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可以「鑒定」鑽石?全新技術配合 NFC 可以快速「配對」!

img201609142141430

現在智能手機中,不少裝置都會加入 NFC 晶片,可以讓用戶完成大部份近距離傳輸功能,不過近日就有研究人員,表示成功使用 NFC 功能,為鑽石和珠寶進行快速配對,「鑒定」真偽。

img201609142141430

Thinfilm是著名的挪威印刷電子製造商,印刷電子是一項結合傳統印刷和電路板製造的新技術,與Sarine Technologies聯合開發新技術,將NFC技術普及到鑽石和珠寶產業。

samsung-new-nfc-ic

Thinfilm將負責印刷NFC標籤,智能機用戶可以透過智裝置的 NFC ,獲取鑽石的級別、來源、歷史及工藝等資料,還將繼續推進該技術的發展。

4-ways-to-protect-nfc-data_01

目前用戶通過智能機查詢鑽石的資料,只是靠二維碼進行,不過有了 NFC,就可以更快速地進行配對,減少連接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