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機會在最高位沽出?從 6s 首天回收價變化定 iPhone 7 沽貨策略!

high

iPhone 炒賣是有很多階段的,市場變化也很多的變數,簡單來說一日未見 Apple Store Walk In 賣機,仍有得炒。除了第一段炒熱門 Model 玩法,還有炒用家需求玩法。炒完特別色,又可轉炒用家熱門型號。例如市場炒「金色」,有人壓價收「太空灰」,當炒完「金色」突然有一天可以看到「太空灰」復炒!總之驚就不要炒,炒就不要驚!Strong Hold 與否是看閣下的膽色!

sin2

Jet Black 預計第1日見頂

首先要看大家的「機會成本」,若你本身有工作,不如努力工作,浪費時間在炒 iPhone 不如只求隨便「賺餐飯」錢吧!沒有人知最高位是多少錢,但經驗告訴大家,首天早上往往是高位。隨著供應的增加,下午有很多人取機以及 AOS 派貨,往後的供應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那麼第1天「特別色」見頂是差不多必定出現的事情(筆者強調是特別的色,例如今次的亮黑 Jet Black,其他色的可能在往後日子突然「翻炒」)。

 

留意早上 10:00 成交

過往的炒 iPhone 經驗告訴大家,最當炒的 Model 會在早上 10:00 前出現,基本上都是大家「摸價」,互試底線。價是試出來,若太低價絕對可選擇不賣,收機佬便會追價。

6s925-10

▲ 6s 時代的首日 10:00 成交價。

午市先達開價偏低

上年先達在午市的開價相當低,更因為細機少人收而出現 -HK$288 的慘情!即使是「細玫」也只以 +HK$12 來收機。如果歷史要重演,那麼大家最好不要中午去賣機了!最神奇的是午飯後,收機佬眼見太少人願沽貨,就立即在 2:00 後將回收價推高。

6s925-12

▲ 6s 時代的首日 12:00 成交價。

6s925-14

▲ 6s 時代的首日 14:00 成交價。

4:00 後變動減少

當 4:00 後,跌幅一般會穩定些,主要原因是不熱門的機會「停收」。加上先達店可能因為現金有限而選擇停收不熱門的 Model,集中火力選熱門機來收。

6s925-16 6s925-18

總結:策略不同

炒 iPhone 也有不同派別之分,本文沒有任何買賣的建議,只是告訴大家這些數據可作參考。不過,從數據只能肯定細機(除了 Jet Black 版)穿 IPO 價差不多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 想第1時間得知最新的 iPhone 7 回收價及行情,請下載先機在握 iAlert4U App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