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有了「格仔」認不出你!新技術馬賽克也一樣無所遁形!

img201609151158530

在網上分享圖片時,如果有自己個人資料的話,大家都會千方百計的把這些資料遮蓋著,以保護個人資料,不過不知道為何如果是樣子的話,不少人都會以俗稱格仔的馬賽克作為遮蔽的手法。馬賽克雖然可以隱約看到被遮蔽的東西是什麼,但原來這個方法很快就失效了,近日有外置的軟件工程師開發出一種全新的人工智能(AI)軟件,即使圖片上打上了馬賽克,這個 AI 軟件依然可以把圖像還原成本來的樣子。

img201609151158530

開發出這個 AI 的軟件工程師名為Richard McPherson,他透過讓 AI 學習使用一款軟件圖像識別技術,以人工智能的方式把經過模糊處理的圖像重新還原。他先是以一些普通人臉或物件圖像以訓練 AI,當識別準確度高達 90% 時,就把圖像進行模糊處理化,即使是一些 AI 從來沒有見過的圖像或是被打了馬賽克的圖像,AI 的識別率依然高達 80 – 90%,目前這個 AI 軟件已經可以識別透過 Photoshop 模糊處理或 Youtube 模糊化的影片,或是本來就已經很低畫質的模糊影片。不過這可能引伸出另一問題,雖然可以用在執法之上,但如果用作商業行為或犯罪行為,可能會令人私隱盡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