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正式版的 10 個重要功能大特集!

ios 10 10 update 00a

 ios-10-10-update_00a

iOS 10 正式版在今晨剛剛推出,這個為了迎接 iPhone 7 而設的改版大更新,在不同功能上有巨大的進化,特別是在 iMessage、「移除」應用程式,就在大家剛剛更新的時候,小編不妨總結 iOS 10 更新 10 個最重要的功能。

iMessage 大進化

在 iOS 10 最顯著的改變就是 iMessage,蘋果明顯地希望用戶從其他 IM 回心轉意回到 iMessage 的懷抱之中,新增大量新功能,例如,也可像 LINE 一樣,iMessage 版 App Store 支援下載大量專用貼圖,就像最近更新的 Super Mario 貼圖般,更支援用戶傳送較低質素照片,數據就不容易用盡了。

10-tips-ios-10-imessage-update_00

100 個 emoji 突入 iOS 10!

配合更新的 iMessage,iOS 10 beta 4 開始就正式為 iOS 用戶發佈 100 個全新的 emoji 表情,包括女性跑手、水槍、游水、及 6 色彩虹旗。

iOS 10 emoji-3

「移除」應用程式!

iOS 10 終於可以「移除」應用程式了,但與真正的移除不同的是,所謂「移除」卻只是隱藏應用程式啟動捷徑,內裡的內容並沒有刪除。

ios-10-10-update_03

解鎖不再「滑動」改用主介面按鈕!

在 iOS 10 beta 推出的時候,不少試用者遇上一個問題,就是解鎖的形式變成了 Home 鍵解鎖,原本的滑動解鎖消失了。後來的 beta 新增了 rest to unlock 功能,用戶可以平放手指,讓 Touch ID 偵測指紋之下立即解鎖,就像過去 iPhone Touch ID 解鎖方法一樣。

ios-10-beta-disappointed-update-tweaks_03

Widget 移到 Spotlight 選單

iOS 10 更新,原本在通知中心「今日」的小工具清單,移動到最左方的 Spotlight 選單,提供應用程式預覽以及資訊。

iOS 10 Beta 5 1

全新入水提示!

雖然 iPhone 6s 或以下的手機沒有指明防水(iPhone 7 終於有了),但 iOS 10 卻為手機入水問題新增入水警告,只要 Lightning 接口偵測到有水份流動的時候,就會顯示黑畫面,要求用戶斷開連接的 Lightning 線,但這功能暫時只支援 Lightning 線插入 iPhone 的時候出現。

ios-10-beta-3-will-notify-you-when-lightning-is-wet_00a

全新控制中心

控制中心也有重大的變更,原本只佔一版的控制中心分裂做 2 版,容納更多控制頁面,另外控制中心按鈕也提供了 3D Touch 捷徑。

ios-10-10-update_07

大量電郵救星!電郵 App 新增濾鏡按鈕!

電郵 App 新增濾鏡按鈕,你可以在電郵 App 自訂關鍵字過濾郵件出來,更簡易閱讀和回覆指定聯絡人或特定關鍵字的電郵。

ios-10-beta-2-release_07

音樂 App 大更新隨機全部播放按鈕回歸

音樂 App 重新引入多個新功能,全部隨機播放按鈕回歸在 Songs Collection 隨機播放一歌曲,除此之外今次更新也支援 Sonos 引擎,同時播放音樂和 MV,也可透過 AirPlay 把音樂傳送到其他裝置播放。

ios-10-beta-2-release_09

停車位置提示

如果你是駕車上班的話, iOS 10 可以記下你停泊汽車的最後位置,在下班的時候不怕不見了車輛不能回家去。

ios-10-beta-2-release_1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