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升級失敗了!如何解決 iOS 10 更新「變磚」問題!?

how to fix ios 10 update brick 00a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0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0a

iOS 10 今晨推出正式版的升級更新,但不少用戶在利用 OTA 升級期間中招,手機變磚。蘋果雖然發出發出聲明聲稱已處理和解決,未中招的用戶紛紛繞道經過 iTunes 升級,但中了招的用戶怎麼辦?

不少中招的用戶今次不是白蘋果,而是要求用戶連上 iTunes 進行更新,除了利用回復將 iOS 裝置回到出廠狀態之外。有網民聲稱將「變磚」的 iPhone 連接最新版的 iTunes 重新升級成功,聲稱數據不會丟失,小編總結了網民的的升級流程,希望帶給用戶解決方法。

iTunes 強迫更新

首先確保 iTunes 已經升級到最新版,這樣 iTunes 才會把 iOS 10 下載並更新到已「變磚」的 iOS 裝置之中進行升級。如果 iTunes 不是最新版,它為你下載的卻是 iOS 9.3.5,這樣的話 iOS 裝置會洗機告終。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1

然後把 iOS 裝置連接 PC/Mac, iTunes 會自動開啟(如果沒有的話就手動開啟),等待 30 秒讓 iTunes 偵測並彈出第一個警告視窗,此時按「更新」,之後還會有一個警告視窗出現,也是按「更新」,千萬不要按「回復」啊。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2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3

如果成功的話,iTunes 就會將 iOS 10 重新更新到你的裝置之中,另外如果沒有警告視窗要求你回復裝置的話,iOS 裝置就順利地升級到 iOS 10 了。

不過利用這個方法並不是 100% 可行,iTunes 有機會提示用戶你的 iOS 裝置不能升級,你需要回復裝置,如果出現這個情況,按「回復」或「回復及更新」,你的手機有機會被還原到出廠狀態更新,手機內的資料會被洗。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5

how-to-fix-ios-10-update-brick_04

註:留意的是 iOS 10 升級變磚問題成因眾多,以下這些方法並不代表 100% 可以完全可以令 iOS 10 繼續更新。如果仍然出現問題的話你可能需要將 iPhone 洗機,回復到出廠時狀態,如果仍然不能回復,你可以聯絡蘋果獲得協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