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螢幕碎裂說再見!號稱不會破裂的螢幕 2 年內面世!

maxresdefault 6

相信不少人都經歷過手機摔到地上,螢幕因此意外破裂了。亦會因此而花費不少金錢以維修手機,不少人為了減少螢幕碎裂的機會,會貼上保護貼以及手機套以作保護,但卻會影響了原先的外觀設計。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有外國的科學家研發出一種號稱不會破裂的螢幕,相信既可以解決維修費問題亦可以減少影響手機外觀,而且更重要的是,以全新技術所生產的手機螢幕,成本比現時的手機螢幕更低。

maxresdefault-6

目前手機螢幕內使用的材料是氧化銦錫,是一種既昂貴又稀有的金屬。不過科學家與 M-Solv 公司合作,利用納米銀線以及石墨烯混合製作了一種混合式電極,不但厚度只有人類頭髮的萬分之一,而且石墨幣亦是現時最薄的材料之一。這種新物料的每平方米成本,只需要 8 英鎊,折合約 82 港元或 334 新台幣,是目前手機螢幕的五分之一價錢,觸控螢幕是以感應人體電荷作為原理,這種物料的導電性比現時的手機螢幕更高,除了可以提升手機在觸控時的靈敏度,而且亦因為其電極特性,可以讓手機不會產生裂痕或是碎裂,讓螢幕不易再因墜地或摔下而令螢幕產生損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