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保障用戶安全呢?Samsung 否認會遠端鎖定 Note 7!

samsung galaxy note 7

本站稍早前為大家報導過,Samsung 為了保障用戶安全,除了全面回收受影響的 Note 7 之外,對於一些並不知道手中的 Note 7 是否存在問題的用戶,Samsung 會在 9 月 30 日時,遠端鎖定所有涉及電池問題的 Galaxy Note 7。雖然這個做法的確可以確保用戶的安全,不過卻引起了另一個問題,有用戶認為 Samsung 這個做法侵犯了他們的私穩甚至是用機的自由。

samsung-galaxy-note-7

Samsung 今天向外國媒體 AndroidCentral 表示,Samsung 從來沒有公佈過會以遠端鎖機的方法以解決 Note 7 的爆炸問題,同時所以與回收計劃有關的公佈,都會在 Samsung 官方網站上發表,如果 Samsung 有類似遠端鎖機的計劃亦會在網站上公佈。所以 Samsung 的意思是,遠端鎖定受影響 Note 7 的做法只是傳聞,不過外界卻是認為,Samsung 可能是擔心在 9 月底前無法更換所有受影響 Note 7,同時亦擔心有太多不知道回收計劃的用戶,但如果手機突然被上鎖又會彿衍生出更多的問題,例如是用戶的用機自由以及私穩問題。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解決辦法,例如以有如 Microsoft 「通知」用家升級 Windows 10 的定期彈出式通知,告知用戶所使用的 Note 7 是受影響手機等等。

galaxy-note-7-explosion-cause-1400-usd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