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 採用雙鏡頭!可能隱藏一個令照片不再完美的代價!

iphone 7 plus cmos 00

iphone-7-plus-cmos_00

iPhone 7 Plus 採用了雙鏡頭,雙鏡頭各自分擔廣角和 2x 光學變焦,不論遠近的照片也能拍攝清晰動人。不過,有 Reddit 網民就查看過早前流出的 iPhone 7 Plus 試拍照片,發現 iPhone 7 Plus 採用雙鏡頭,其實有一個隱藏代價。

這名 Reddit 網民查看過早前從 Sports Illustrated 拍攝的照片之中,發現 iPhone 7 Plus 雖然有雙鏡頭,但是長焦距鏡頭的感光元件大小較小。該網民以 EXIF 看到 iPhone 7 Plus 的其中一個主鏡頭的實際焦距是 3.99mm,如果沿用 iPhone 6s 鏡頭的 crop factor(焦距轉換率)是 7.21,以乘數計算,你不難看到 iPhone 7 Plus 的廣角鏡頭焦距是 28.7679mm 接近蘋果聲稱的 28mm,但是他亦列出 iPhoen 7 Plus 2 倍長焦鏡頭的實際焦距有 6.6mm,假設 crop factor 是 8.6,可以計算出長焦鏡頭的焦距是 56.8mm,接近蘋果聲稱的 56mm。

iphone-7-plus-cmos_02

由於更大的 crop factor 會影響 CMOS 的大小,該網民估計 iPhone 7 Plus 的長焦距鏡頭可能使用了較小的 1/3.6” 感光元件,比 iPhone 6s/7 或 7 Plus 廣角鏡頭使用的 1/3” 感光元件為小。如果感光元件較小,拍攝映像可能出現較多雜訊。因此 iPhone 7 安裝兩個鏡頭,而且其中一個更變成 56mm 焦距,並不是沒有代價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