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親自解釋!為何 iPhone 7 要取消 3.5mm 耳機接口設計?

iphone 7 no longer support 3.5mm

iPhone 7 終於正式發佈了,但是卻真的為大家帶來了一個缺點,蘋果一如傳聞所指去除了 3.5mm 耳機接口的設計,先不說蘋果的做法一向都容易受到其他廠商跟隨,3.5mm 耳機接口有機會因此被智能手機界所淘汰,單是在 iPhone 7 上取消 3.5mm 耳機接口已對使用者們造成了諸多的不便,雖然蘋果特意推出了原裝的 Lightning EarPods 以及一個隨機附送的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轉接器,但也解決不了不便的問題。近日蘋果的高層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對這個問題作出了回應。

iphone-7-no-longer-support-3-5mm

取消 3.5mm 耳機接口是一種勇氣!

蘋果表示,3.5mm 耳機接口是一種很古老的設計以及規格,源頭可以追溯到一個世紀以前,而現在所出現的 3.5mm 設計是在 60 年代時,當時把直徑縮減後的一個版本,但是之後就再沒有改變過,蘋果認為不應再保持這種「恐龍」規格。而且無線耳機是未來的大勢所趨,去除有線化的設計只是時間問題,蘋果鼓起了極大的勇氣以實行這件事,雖然過程痛苦,但實在無可避免。雖然蘋果理解到用戶非常喜歡自己的有線耳機,但不能因此而停止邁向無線時代,蘋果可以做的說是向用戶說明理由,以及減輕由有線轉至無線期的痛苦。(提供轉接器)

iphone-7-34

提供更多手機內部空間!

如果大家有看過 iFixit 的拆解文章都知道,一個 3.5mm 耳機接口的設計需要佔用細小手機內大量的空間。蘋果硬件工程資深副總裁表示,新一代 iPhone 7 的相機變得更強,在發佈會上亦公開了新一代 iPhone 加入了更大的相機模組以及專用的相機感應器,而且亦加入了 Taptic Engine 讓 iPhone 具有近似 Force Touch 的功能,同時電量亦提升了 14%,並終於首度為 iPhone 加入了 IP67 防水防塵的設計,這些一切都是歸功於取消 3.5mm 耳機接口所能實現的設計。

iphone-7-photo-15

取消 3.5mm 耳機與數位版權無關!

早前有傳聞指出,把 3.5mm 耳機接口取消,轉用 Lightning 接口提供耳機設計,是因為在 Lightning 接口上,可以加入數位版權(DRM),重整 Apple Music 以及 iTunes 的版權影響力,間接或可以增加到 iTunes 或 Apple Music 的收入。不過蘋果指出,這些指控與取消 3.5mm 耳機接口完全無關。取消 3.5mm 耳機接口的另一個理由,是因為Lightning 接口可以提供 High-fidelity Audio(高保真音訊),讓以往的降噪耳機需要一枚額外電池的做法,透過改用 Lightning 耳機進行處理並解決,同時 Lightning 接口亦可以進行數位音訊輸出(Line-Out),讓音質大幅提升。
iphone-7-3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