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PS4 Pro 記憶體沒增加?Sony 這麼說!

PS4 Pro

  在 PS4 Pro 正式發表之後,雖然可以看見這台「強化版」的 PS4 在各方面硬體都有所提升,不過記憶體卻與原版的 PS4 同樣為 GDDR5 8GB,這也讓許多的玩家納悶。而在最近 4Gamer 的訪談中,SIE 工程部門的領導人伊藤雅康也談到了這個問題。

ps4-pro

  伊藤雅康解釋了為什麼 PS4 Pro 沒有增加記憶體的容量,他表示這其實才是為了玩家著想,因為如果提高記憶體的容量,那麼遊戲開發商就能因應此規格來製作遊戲,接著就會產生相容性的問題。有鑑於此,Sony 決定將記憶體維持在 8GB。

  另外他還特別提到在最新的 PS4 開發準則當中,加入了兩項非常重要的規定,那就是「不可以開發 PS4 Pro 專用遊戲」以及「不可以開發 PS4 專用遊戲」。

playstation-4-19

  也就是說,在這樣的規則下,開發商所製作的遊戲必須要同時能支援 PS4 以及 PS4 Pro,這也讓已經購買 PS4 的玩家不必擔心會有無法遊玩的遊戲產生。而 PS4 Pro 也同樣能遊玩所有的 PS4 平台遊戲,且保證可以獲得更棒的遊戲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