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每一代 iPhone 螢幕更美!解剖 iPhone 7 Retina HD 螢幕的華麗顯示技術!

iphone 7 retina hd display 00

iphone-7-retina-hd-display_00

iPhone 7 擁有很多吸引人們的地方,不論是處理器、耳機接口、亮黑色易花外殼等等也是希望升級的重要原因。然而,iPhone 7 的 Retina HD 螢幕雖然看上去沒有太大改變,不是 iPhone 7 最大的賣點,但是內裡的技術卻令 iPhone 7 的螢幕成為各世代 iPhone 之中最美的。

寬廣色域令你看到原本看不到的顏色

與 iPad Pro 一樣,iPhone 7 支援如同電影業界採用的色彩空間標準:寬廣色域顯示(Wide Color Display,P3),寬廣色域令 iPhone 支援的色域比 sRGB 更廣,帶來比得上電影級的色彩,我們曾經分享過需要寬廣色域螢幕顯示的圖片,可以看到寬廣色域能顯示一些在 sRGB 不能顯示的顏色,另外在色域圖之中你也可以看到在紅光和綠光的顯示會比 sRGB 更有層次。

iphone-7-wide-color_01-696x696

光度更亮令 iPhone 7 不怕日照!

今次 iPhone 7 採用了更光亮的螢幕,iPhone 6s 和 SE 只支援 500cd/sq.m 的亮度,而 iPhone 7 卻支援 625 cd/sq.m 的最大亮度,就算在室外這些會令螢幕變暗看不清的地方,也可以透過更強的亮度,令螢幕看得更清。

iphone-7-retina-hd-display_02

繼承 iPhone 6 超美 Retina HD 螢幕

沿用了 iPhone 6/6s 系列的 Retina HD 螢幕,我們曾經介紹過這種螢幕的特色,包括雙區域像素、廣角視野、以及可以有效在戶外看得更清楚的偏光鏡技術,令你不論在室內或戶外,也能清晰地觀看螢幕內容的每一細節。

iphone-7-retina-hd-display_03

3D Touch 讓生活更輕鬆

iPhone 6s 的螢幕有 3D Touch,當然有 iPhone 7 的螢幕也要有吧。與 iPhone 6s 一樣,當你使用 3D Touch,iPhone 會跟據用戶的輕按、Peek 和 Pop,透過 Taptic Engine 進行回應,像按下按鈕般「感覺得到」。iOS 預設 App 或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以利用 3D Touch 捷徑,以更靈敏的方式處理日常生活的大小事情。

iphone-7-retina-hd-display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