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訂 iPhone 7 我寧願訂黑色!也不要亮黑色!

gadgetlo 20160912 00

gadgetlo-20160912_00

蘋果上星期發佈的 iPhone 7,新增了以特殊的技術製作亮黑色/曜石黑/Jet Black 的外殼,小編看到那套《設計》影片都對亮黑色外殼嘆為觀止,好想要,但是其實蘋果也將另一種顏色回歸產品線,就是傳統的黑色。其實,如果其實要長期使用 iPhone 7 的話,小編寧願建議使用黑色的 iPhone 7。

為何小編會有這樣的結論?原因有很多,第一,黑色容易訂購。以供應較少的 Plus 來計算,黑色 iPhone 7 Plus 雖然要 4-6 個星期才能出貨,但是比起亮黑色的 11 月出貨甚至「暫時無法供應」,黑色 iPhone 7 Plus 的供應更快更多,如果單單想試 iPhone 7 的新功能,黑色的 iPhone 7/7 Plus 是十分適合的選擇。確實亮黑色 iPhone 7 又美又值得炫耀,但如果你不是果農去炒機,從 17 日開始日日晨早 8 時在 iReserve 搶預約頗為辛苦的,倘若你還是要用上亮黑色外殼的話,也可等炒風開始減卻再換也不遲。

gadgetlo-20160912_03

第二,亮黑色容易刮花,黑色卻不容易。蘋果網站誠實地在下方小小的文字說了一句:「亮黑色 iPhone 7 的光亮外觀……可能會隨長時間使用而出現極輕微的磨損。假如你擔心出現此種情況,建議你從眾多護殼的選擇中挑選一款來保護你的 iPhone。」,但是如果因為害怕刮花而使用保護殼,除非使用透明殼,否則亮黑色的背殼大部分都會被遮敝。如是者,為何還要買亮黑色?小編寧願買一個無需害怕刮花的黑色外殼算了。

iphone-7-jet-black-weakless_02

第三,亮黑色沒有 32GB,如果你是使用 64GB 的 iPhone 就略過這段吧,但如果你是從 16GB 或以下容量的 iPhone 升級的話,買亮黑色你只能選擇更貴的 128/256GB,確實容量是暴增,但升級 iPhone 的價格也相應地層級抬升。

面對供應非常緊張最少要到 11 月才出貨的亮黑色 iPhone 7,以及還可以預訂最遲 4-6 星期的黑色 iPhone 7,小編暫時選了黑色,你會選擇哪一個?

gadgetlo-20160912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