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片戲弄全世界!你能一次過看圖中 12 顆黑點嗎!?

do you saw 12 black dots in this picture 00

do-you-saw-12-black-dots-in-this-picture_00

星期一又到了,在上周五大家搶到哪款 iPhone 嗎?在等待 iPhone 7 送上門的時候,最近有網民分享了一張圖片,圖片中有 12 顆黑點,你能從中看到黑點所在嗎?

有網民 Will Kerslake Twitter 發帖,分享了一幅圖片,指這幅圖片有 12 個黑點,這黑點分佈在圖片的上下左右平行排列,你能一次過看到圖中的 12 個黑點嗎?你和我也肯定看不到。結果 Kerslake 的帖子被轉發了過萬次,網民紛紛走去嘗試看這 12 顆黑點。

其實這張錯覺圖片,最早在 2000 年的一本科學雜誌《感知》刊登,是利用人類在視覺上的不足而繪畫的。當你的視覺集中在一個點的時候,這個點附近的東西會相當清晰,但其他地方就會很模糊,就像淺景深效果一樣,模糊的地方就會被大腦「PS」,嘗試補完視覺上模糊的地方,而這張圖片碰巧在黑點後有很多灰線,於是在線就可用來補足視覺上的模糊位置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