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從來也不等 iOS 正式版而選 iOS GM 版升級?

ios10 7437B89A0B85485FB440323D8EFF3844

iOS 10.0.1 GM 版也在 Apple 發佈會中宣佈完成,相信不少人也在等 iOS 正式版推出,即是美國的時間 9 月 13 日(估計會在港台 9 月 14 日 01:00 a.m. 推出)。雖然只不過還有幾天,但對於筆者來說 iOS GM 版推出後,我便急不及待升級了!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等正式版,筆者會說 iOS 10 GM 版就是等於 iOS 10 正式版,因此為何不直接升 GM 版?

ios10

GM 版等於正式版嗎?

iOS 的 GM 版即是 Golden Master 版本一般會在 iPhone 發佈會宣佈完成,這個版本就是將會灌在新 iPhone 之中的版本。你不信?我想問一問,全球數百萬台新 iPhone 7,要不是出貨時灌好,難道真的等 9 月 13 日才去灌?今年 iPhone 7 會在 9 月 16 日正式開售,你覺得 3 天能夠灌完所有的機?再封盒然後運到全球各地嗎?當然沒可能,因此 GM 版就是正式版!

ios10gm

要是 GM 版至正式版途中有問題怎辦?

不少人說,GM 版到正式版推出的時間一般有 1 周左右,若這段時間發現問題,是否會令正式版也要「更新」?這個問題很好!的確 GM 版推出後不等於沒可能有新 BUGS,只是 BUGS 是否極嚴重!過去 iOS 9.3.2 推出時曾試過更新時令 iPad Pro 「變磚」,結果 Apple 立即叫停更新,修正後重推(版本仍是 iOS 9.3.2,但 Build no. 不同)。然而新 iPhone 內的 GM 版又怎様呢?出廠後不能重灌的問題,其實很容易修正,Apple 可以立即要求用戶在啟動 新 iPhone 後進行更新這様就沒有問題了。

s__7430146

iOS GM 版能夠升級

iOS GM 版跟 Beta 最大的分別在那裡?就是不會像 Beta 一般過期,而跟正式版也是可以更新。例如 iOS 10.0.1 GM 版若有大問題,Apple 可讓用戶升級到 iOS 10.0.2,這也是 GM 版跟 Beta 最大的差異!筆者愛升級 GM 版,原因就是相信 iOS 10 正式推出後,不用 2 周就會有大量問題出現,必定很快會推新版,到時再更新一次就可以肯定成為正式版用戶吧!

iOS Beta 不會完

雖然升級 GM 版可以率先試用正式版功能,但其實 iOS 10.1 Beta 估計也會隨著 iOS 10 正式推出而啟動。由於 iPhone 7 Plus 仍有一些攝影功能要透過軟件更新才可實現,因此 Beta 版仍會對 iOS 加入新功能及修正問題。

ios10b5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