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 升級 iOS 10 GM 速度反應如何? 5/5s 反應令人不安!

ios 9 3 5 vs ios 10 0 1 gm iapplebytes 00

ios-9-3-5-vs-ios-10-0-1-gm-iapplebytes_00

就在蘋果發佈會發佈 iPhone 7 的時候,iOS 10 推出了 GM 版讓開發者進行最後的測試,由於 GM 版往往是正式版推出的訊號,故不少人會將手上的次新機升級,究竟利用次新機升級 iOS 10 的效能如何?

YouTube 用戶 iAppleBytes 一如以往就找來 iPhone 5/5s/6/6s 進行測試,看看 iOS 10 GM 版安裝到上述裝置之後是否慢了,今次亦另外加入了 iPad Air 進行測試。由於 iOS 10 GM 的版本編號將會與 iOS 10.0.1 正式版相同,所以今次測試往往反映到 iOS 10 在次新機的效能。

iPhone 5:升級不如換機吧

由於是改版功能,開機的時候已發現 iOS 10 的GM 開機速度、打開需要網絡應用程式、一如以往以舊版 iOS 9.3.5 快和順暢,打開遊戲的時候情況更嚴重。基本上如果要我把 iPhone 5 升級到 iOS 10 的話,寧願換過新 iPhone 7 算了

iPhone 5s:寧願換上 SE 更好

iPhone 5 一樣,升級到 iOS 10 的 iPhone 5s 的開機速度似乎大幅變慢,程度看上去比 iPhone 5 更嚴重,打開部分應用程式例如 Facebook 或遊戲,你會明顯看到分別,iOS 9.3.5 明顯快過新版。小編確實有一部 iPhone 5s,但只是用作後備和測試手機,如果你仍然使用 5s 升級 iOS 10 的話,倒不如換一部後繼的 iPhone SE 獲得更快效能。

iPhone 6:變慢情況沒想像中嚴重

iPhone 6 使用 A8 處理器和 1GB 記憶體,理論上處理效能提升之下,升級到 iOS 10 GM 的變慢程度不致 iPhone 5 嚴重,而 iAppleBytes 的測試一如預料,新版 iOS 10 在開機速度和遊戲載入速度仍然慢於舊版 iOS 9.3.5,但比 5/5s,6 只是延緩了很少,部分需要網絡的應用程式,甚至出現新版較快的現象。就算是 2 年前的舊機,iPhoen 6 仍適合升級到 iOS 10。

iPhone 6s:與 6 一樣仍可升級!

至於使用 A9 處理器的 iPhone 6s,升級 IOS 10 GM 後變慢情況也是與 iPhone 6 相似,不齲是開機和載入遊戲變慢的情況不嚴重,看來 1 年前的次新機仍然可以放心升級到 iOS 10。

iPad Air:結果可比 iPhone 5s!

至於 iPad 情況如何,今次 iAppleByte 就新增了一部 2013 年的 iPad Air,裝上 A7 處理器和 1GB 記憶體的它,升級 iOS 10 的開機速度和遊戲仍然都是慢於 iOS 9.3.5,你可以將這個結果與 iPhone 5s 比較,當然,因為 iPad 不是年年更換的 iPhone,如果不是進行大量運算工作的話,iPad Air 其實也可勉強升級到 iOS 10 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