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懶人包!20 項特色全面看!

iphone 7 47

蘋果正式發佈了 iPhone 7 在外觀設計上,一如早前所流出的消息一樣,iPhone 7 的外觀設計上只有小改變,當中包括了天線位置上、相機鏡頭等。手機規格上有著大幅的提升,用上全新的 A10 處理器,比 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更強大,效能上提升了不少。同時亦加入了不少全新的功能。而 iPhone 7 Plus 則除了在 iPhone 7 的基本規格上,在細節上再加以提升,當中以鏡頭的提升最為明顯。

iphone-7-photo-2

iphone-7-47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共有的特色!

1. 外觀設計小改變!

iPhone 7 在外觀上與 iPhone 6s 相似,不過就在天線的位置上有著不少的改變,天線位置上比以往變得不再礙眼,iPhone 6 及 6s 的天線位置在機身的背部,而全新的 iPhone 7 則將會把天線放於機身的弧度位置,把天線「融合」在機身的轉角弧邊之上,減少對外觀上造成的影響,看起來更簡約。

iphone-7-photo-12

2. 手機規格全面提升!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上使用最強的 4 核 A10 Fusion 處理器,有著 33 億個晶體管,比上代多了 5 億個晶體管,有 2 個高效能核心及 2 個高效率核心,效能比最初代的 iPhone 快了 120 倍的速度,速度比 A9 處理器快了 40%,比 A8 處理器更快了兩倍速度,兩個高效率核心可以讓 iPhone 只需以往五分之一的電力就可以做到基本的日常工作,如 Email 或是其他工作。圖像處理方面,比 A9 快了 50%,比 A8 快 3 倍速度,圖像處理效能比 A9 強了 2/3 的效能以及比 A8 強了 50% 的效能,整體效能比初代 iPhone 強了 240 倍,同時配備內嵌式 M10 動態協同處理器。

iphone-7-photo-17

3. 取消 3.5mm 耳機接口!
雖然外界一直對這個做法不太同意,但在全新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上,這個傳聞將會成真,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將不會配備 3.5mm 耳機接口,不過蘋果就會為每一位用戶隨機附送一個 Lightning to 3.5mm 的耳機轉接器,照顧用戶的需要。

iphone-7-39

iphone-7-34

4. 專有的 Lightning 耳機!
一如外界所料,iPhone 7 將會隨機附送耳機轉接器之外,還會附送一個 Lightning 接口的 EarPods,以照顧因取消 3.5mm 耳機帶來的不便。

iphone-7-35

5. OIS 鏡頭將成為 iPhone 標準配備!
OIS 即是光學防手震技術,有了這個技術,可以減少用戶在拍攝時因手部震動造成的模糊問題,在過去一直是 iPhone Plus 版本獨有,不過在 iPhone 7 上,這個鏡頭就成為了標準配備,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兩者均有配備。

iphone-7-4

6. 配備高速處理器!拍攝更快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均配備一個高速處理器,可以提供比以往更快的拍攝效能,比上代提升了 60% 的啟動相機速度,提升 30% 拍攝效率。

iphone-7-3

7. LED 燈被重新設計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上,鏡頭的 LED 燈將會被重新設計,配備 4-LED True Tone 閃光燈,光度提升 50%,同時配備更薄的感應器,大幅提升拍攝時的補光需要。

iphone-7-photo-13

8. 拍攝一張照片有超過 1000 億個處理步驟!
不要以為會令拍攝照片變得更慢,整個處理過程只需在 25 微秒內完成,當中包括了環境降噪、影像處理、光圈、快門處理等等

iphone-7-64

9. 防水功能!
蘋果在 iPhone 7 上除去 3.5 mm 插口,有助產品在防水設計上更容易進行開發,iPhone 7 將會達到防水防塵級別 IP67,跟 Apple Watch 相同,可以在水深 1 米的地方使用 30 分鐘。

iphone-7-photo-14iphone-7-1

10. 前置鏡頭大提升
上代 iPhone 的前置鏡頭只有 500 萬像素,而全新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之上,將會配備更強的 700 萬像素前置鏡頭,配備ƒ/2.2 大光圈,支援Retina 閃光燈,具備更廣闊色彩捕捉能力,自動圖片穩定系統,自動 HDR 設定,身體及面孔識別功能,1080p HD 影片攝錄。

iphone-7-photo-10

11. iPhone 顏色大改變
iPhone 7 將會配備玫瑰金色、金色、銀色、黑色、亮黑色 5 種顏色可供選擇,其中小編以亮黑色最為欣賞。全新 iPhone 將不再只提供 16GB 起步,新一代 iPhone 將會提供 32GB、128GB、256GB,以供大家所需。

iphone-7-8 iphone-7-9  buystrip_iphone7_plus_large_2x

12. Home 鍵大改變!
Home 鍵將不單只是以往的 Touch ID 與 Home 鍵的結合,而且在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之上,將會類似 MacBook 的壓力回饋功能,iPhone 可以根據用戶按壓的力量,用上了 Taptic engine ,提供數段不同的觸控回饋,更可按你心意自訂功能,提供更多不同的功能選項。

iphone-7-photo-15

iphone-7-photo-16

13. 原生 iOS 10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將會原生預載正式版的 iOS 10,所有 iOS 10 的功能都在全新 iPhone 7 中應有盡有,當中包括全新鎖機界面、地圖功能等等都可全面使用。

iphone-7-98

14. Speaker 更強大!
iPhone 7 將首度配備立體聲揚聲器,可以有 2 倍的音量提升,兩個揚聲器將會分別位於機身的頂部及底部,提供更好的數碼聲音體驗。

iphone-7-12

15. 全新 Apple AirPods 正式登場!
配備 W1 晶片,可以提供更有的音效體驗及接連性,在耳機上連觸兩下,可以使用到 Siri 的功能,單體 AirPods 已經可以提供 5 小時續航力,配上AirPods Case 可以提供最高 24 小時電池續航力。只要打開 AirPods Case ,就可以在 iPhone 上對 AirPods 進行連接,單是一邊耳機亦可以單獨使用。不過 AirPods 將不會是使用藍牙技術,而是一個自家的無線技術,透過 W1 晶片提供,並進行自動連接。將會在 10 月時推出。

screenshot-2016-09-08-3-59-59

16. 更強大 Retina HD 螢幕
解像度方面,將會維持上代的規格,不過在螢幕光度上提升了 25%,而且具備更廣闊的色彩動態範圍以及雙區域像素支援廣角視野。

screenshot-2016-09-08-3-59-15

iPhone 7 獨有改變

1. 相機鏡頭大幅提升
除了標準配備了 OIS 光學防震功能之外,亦加入了 3 倍超強曝光效果,配備了 1200 萬像素 ƒ/1.8 光圈,多達 5 倍數碼變焦,鏡頭上採用了 6 片鏡片的設計。

iphone-7-photo-9

iphone-7-photo-11

iPhone 7 Plus 獨有改變

1. 雙相機鏡頭!
iPhone 7 Plus 中,將會有一個獨有的改變,iPhone 7 Plus 將配備雙相機鏡頭的設計,可以雙倍增強 iPhone 7 Plus 的後置鏡頭拍攝效果,iPhone 可以實行真正放大效果,同時拍攝相片及影片,拍攝兩個不同焦點。這個雙鏡頭規格方面,將會配備一個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長焦鏡頭,兩個鏡頭都是 1200 萬像素的相機鏡頭,廣角鏡頭配備 ƒ/1.8 光圈,而長焦距鏡頭則配備ƒ/2.8 光圈,鏡頭上採用了 6 片鏡片的設計。

iphone-7-80

iphone-7-11

2. 超強大變焦功能!
更強大的雙倍光學變焦,以及最高支援 10 倍數碼變焦,在光學變焦上可以在不影響影像品質之下,進行 2 倍光學變焦,不過在 10 倍的數碼變焦之下,也沒有太大程度的影響。

iphone-7-52

iphone-7-48

3. 超強大景深效果!(有待 iOS 更新時推出)
運用景深功能,營造背景的朦朧效果,同時突顯臉孔的清晰銳利。當你以 iPhone 7 Plus 拍照時,雙鏡頭系統會同時以兩個鏡頭拍攝,並透過先進的機器學習程式,讓拍攝主體清晰對焦,而背景則呈現模糊的柔焦效果,也就是以往只能以 DSLR 相機營造的散景效果。因此,無論主體背後是什麼,都可以輕鬆拍出精彩的人像作品。

iphone-7-4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