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效能大突破!全新碳納米晶體管開發成功!

Carbon Nanotube UWM 970 80

現在處理器發展已經接近物理極限,效能難以大幅提升,因此要打破目前的局面,就必需要使用全新的材料來取代,而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大學,宣佈成功開發出碳納米晶體管,效能大大超越現有的硅晶體管。

Carbon-Nanotube-UWM-970-80

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大學的科學家最近宣佈,成功開發出碳納米晶體管,效能比現有的硅晶體管大大提升,通過的電量比硅晶體管高了1.9倍,這還是第一次將碳納米管晶體管超越硅晶體管。

Intel_Skylake_CPUs_1-620x310

碳納米管開始投入生產,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NRAM可以與碳納米管CPU配合使用,理論上未來碳納米晶體管的效能可以比硅高5倍,因此對於未來的流動裝置來說,可以減輕耗電量,或同一耗電量下,有 5 倍效能,開發出更微型的裝置。

tsmc-7nm-cpu-in-2018-iphone_00

apple-a9x-cpu-cost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