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名字自己不能用!McAfee 起訴控告 Intel!

589995238
John McAfee, founder of the eponymous anti-virus company, speaks during the China Internet Security Conference in Beijing on August 16, 2016. / AFP / FRED DUFOUR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 John McAfee 的名字,他是著名防毒軟件 McAfee 的創辦人,由他公司所推出的防毒軟件亦取得相當的成功。可能大家都認為 McAfee 的名字是屬於他自己的,甚至連他自己都這麼認為。可是正當 McAfee 打算為去年五月所加入並出任 CEO 和董事長的線上遊戲公司 MGT Capital Investments 更改名稱時,卻被 Intel 阻撓,McAfee 甚至更把 Intel 控告到法庭,為的只是獲得自己名字的使用權。

589995238

消息指,當時 McAfee 打算把公司名稱改為 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 Inc.,但是 Intel 卻聲稱擁有 McAfee 的「商標、商標名及相關商譽」,令 McAfee 無法行使自己的名字權。McAfee 表示從來沒有在協議中讓出自己姓名的使用權,也沒有同意過任何人可以對他使用個人姓名作商業行為加以限制,更重要的是,與 Intel 的合同中,從沒有包括任何禁止商業競爭的行為或條例。雖然早在 2014 年 Intel 就棄用 McAfee 的品牌名稱,轉以 Intel Security 作營業,但原來彭博社近日報導,Intel 打算把相關業務出售,如果可以用上 McAfee 的名稱,不但可以更容易吸引買家,甚至可以爭取到一個好價錢,因此 Intel 會盡量避免降低 McAfee 的品牌價值。

mfe_primary_logo_rgbIntel_Security_454x12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