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iOS 10 懶人包總匯!看盡 iOS 10 的所有重要細節!

ios10 1

期待已經的新 iPhone 和 iOS 10(GM 版 / 正式版)將於今晚正式推出,先拋開 iPhone 不說,iOS 10 到底有什麼新功能呢?和 iOS 9 有什麼分別呢?這篇文章將讓你徹底了解 iOS 10 的一切!

ios10

什麼機型可以升級 iOS 10?

Screenshot 2016-09-07 12.44.38
新 iOS 版本每次都會棄走過舊的產品,不過這次讓人感到驚喜,iPhone 5 或以上的產品同樣支援升級 iOS 10!
No.1 全新鎖屏設計

iOS-lock-screen-changes

iOS 7 重新設計的解鎖介面讓我愛不惜手,但 iOS 10 的解鎖設計卻讓我棄若敝屣,因為 iOS 10 的解鎖設計真的太麻煩了!Apple 的出發點是好的,因為太多用戶投訴,原本只想看時間,不過 Touch ID 卻馬上進入了主畫面,為了解決這種尷尬,iOS 10 新增了這種解鎖方式!

On touch id

iOS 10 已經沒有「Slide to Unlock」這個 iOS 經典的解鎖方式了。

No.2 iPhone 6s / iPhone SE 用戶福利

dseifert-ios-10-lockscreen-1.0.0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有一樣隱藏福利,就是拿起 iPhone 時,iPhone 會自動喚醒螢幕,不需要按 Power 鍵或 Home 鍵了!如果同時開啟輕觸打開功能,拿起 iPhone 並輕觸 Touch ID 就能馬上解鎖,十分方便啊!

No.3 鎖屏相機位置改變

6e57965edf81dd5f9e222534e319093a

不要再以為相機位置在鎖屏位置的右下方了,現在相機在鎖屏介面的右方,只要向左滑動螢幕就能開啟相機了!

No.4 全新的通知介面

iOS-10-Notification-Center-cleart-alert-iPhone-screenshot-001

iOS 10 全新的通知介面看起來更簡潔,而且更容納更多的通知信息。

No.5 插件中心代替了「今天」

itb-ios10-widgets

你有用過「今天」嗎?就是通知左方的那個小介面,相信不少人都不會經常食用它,但到了 iOS 10 你可能會愛上它,因為它變成了一個實實在在的插件中心,加入了郵件、音樂、新聞這些原生功能,聽音樂也不再需要開啟音樂 App 了,直接在插件中心按播放鍵就好了!

No.6 更「醒目」的控制中心
左方為 iOS 10,右方為 iOS 9
左方為 iOS 10,右方為 iOS 9

剛才說到,音樂等的功能去了插件中心,令控制中心騰出更多位置,也變得更平面化!

No.7 控制中心的插件功能

iOS-10-Control-Center-3D-Touch-iPhone-screenshot-001

3D Touch 的用戶小小福利,例如在手電筒上使用 3D Touch 可以開啟弱光、強光的燈,再例如在相機使用 3D Touch 可以選擇拍照、自拍、錄影。

No.8 終極升級

iOS_10_Prioritize_Download

iOS 10 似乎真的釋放了 3D Touch 的潛能,即使是下載 App,也能通過 3D Touch 選擇暫停下載、取消下載、優先下載這些小功能。

No.9 刪除原生 App

ios10-stock-apps-780x521-1-780x521

Apple 兩位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和 Craig Federigh 早前已經給出明確的答案,兩位副總裁表示,iOS 10 的刪除原生 App 並不是真正地刪除,而是隱藏+刪除 App 裡面的資料。詳情:大發現! 移除 iOS 原生 App 不會節省空間!

No.10 更聰明的 Siri

nn

iOS 10 終於向第三方 Apple 開放了 Siri 的 SDK,即等於和現在第三方 App 可以使用 Touch ID,而現在 Siri 能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了!

No.11 iMessage 更加調皮

iMessage-apps-2-800x525

iMessage 功能大大進化,加入貼圖、付款、手寫框等等的功能。

No.12 相片智能分類

ios10_7437B89A0B85485FB440323D8EFF3844

iOS 10 的相片 App 也與 Siri Intelligence 結合,而且相片 App 現在能智能分類,根據地點、時間、人臉、形狀種類等等的類別分類,讓你更輕鬆地找出你要找的相片。

No.13 Homekit

ios-10-wwdc-2016_0014-1500x1000

iOS 智能家居 HomeKit 能力大大提升,同時在 iOS 10 提供了一個統一的管理入口和界面,現在連門鈴、空調都支持 HomeKit 操作,不過前提是你需要支援 HomeKit 的產品…小編一件都沒有…下方提供外國 YouTuber 影片示範 HomeKit

No.14 Apple Pay 支援 Safari

apple-pay-websites-0002-1366x910

macOS Sierra 用戶可以用 iPhone 的 Apple Pay 完成手機支付!

其他

  1. iOS 10 所需空間減少 200 MB。
  2. 返回 App 的圖示變得更小,而且訊號圖示會往旁邊挪,不會被遮蓋。
  3. 利用 3D Touch 按壓「設定」圖示,新增 3G/4G 網路的啟動狀態。
  4. 控制中心的圖示亦有 3D Touch 快速選項。
  5. 控制中心的位置會記憶在你上次離開的狀態。
  6. 控制中心的快捷開關圖示變成彩色的了!
  7. 資料夾也能使用 3D Touch ,除了可命名外,還可針對內含的 App 查詢未讀通知。
  8. 針對資料夾內的 App 移動時,資料夾外的 App 圖示不會搖晃。
  9. 開啟資料夾時,新增了背景模糊化的效果。
  10. 可以匯入第三方的 GIF 照片程式到 Messager 的 Hub 。
  11. 不僅匯入單張 GIF 或趣味照片,你還可以在上面加註塗鴉或貼紙。
  12. 針對個別連絡人設定已讀回條。(終於不會被某些人念說已讀不回了!)
  13. Siri 的搜尋結果更聰明。
  14. 鍵盤敲擊音變了!
  15. 時鐘介面整個變成暗黑模式。
  16. 新增照片詳細資訊功能。(包含地理位置等等)
  17. 照片可以重新定位地理位置。
  18. 在照片內可呼叫第三方程式進行編輯。
  19. 照片程式新增不少實用的修圖項目。
  20. 滑動看照片時, Live Photo 會自動播放。
  21. 編輯 Live Photo 時,不會讓它喪失動畫功能。
  22. 新的 Live 濾鏡。
  23. Live Photo 會自動加入照相穩定。
  24. 照相機啟動速度更快。
  25. 照相機將翻轉鏡頭的圖示與濾鏡圖示對調。(更方便自拍了)
  26. 照相機錄影將解析度調整與翻轉鏡頭功能圖示對調。
  27. 開啟相機時,音樂不會停止了。
  28. iPad 的相機 多了側邊 Zoom in out 的拉桿。
  29. 音樂 App 有新的選項設定。(針對空間優化、排序優先方式等等)
  30. 終於可以一次清光所有的通知了!
  31. 切換靜音模式時的震動方式變了,變得令人驚艷。
  32. 可以在網頁版瀏覽影片時,讓影片維持縮小的尺寸。
  33. 當影片播放到一半而裝置進行鎖定時,在解鎖後影片會自動接續播放。
  34. 滑動解鎖的功能不見了。
  35. 舉起手機時會自動喚醒螢幕。
  36. 桌面上不會有 Game Center App 了。(整合到設定)
  37. 地圖會記錄你停車的位置。
  38. 地圖的導航做得好得多了。
  39. 地圖放大後,會顯示該區域的天氣狀況。
  40. 地圖會顯示空氣汙染區域。
  41. 可以設定不經過收費站的路線。
  42. 透過堆疊的方式, iOS 10 支援多樣的 Widget 。
  43. 可以利用郵件 App 快速回覆罐頭訊息。
  44. 系統預設 App 可以刪除,但其實不會真的刪掉。
  45. 通知卡片可以呈現多媒體資訊(貼圖、 GIF 等)。
  46. Safari 支援無線分頁。
  47. 「分類」標籤頁重返 App Store 。
  48. 重開機時, iOS 10 會直接跳至主畫面。
  49. iPad 支援橫向鎖定畫面,顯得更加乾淨清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