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專家 iFixit 警告:取消耳機接口將加速 iPhone 損壞!

iphone 7 model may be the last time 05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 iFixit 的名字,他們是專業為新推出手機進行拆解評測的一個專業維修團隊,雖然 iPhone 7 在今晚凌晨就將會發佈,不過他們今天對於 iPhone 7 將取消耳機接口一事作出警告,表示絕對不支持 iPhone 7 取消耳機接口,不但不是只因為不方便一個原因,而且是這個決定將會對 iPhone 7 有更深遠的影響,甚至會加速 iPhone 的損壞。

iphone-7-model-may-be-the-last-time_05

iFixit 表示,iPhone 7 取消了耳機接口,可能會令 iPhone 7 的耐用性大幅下降。由於取消了耳機接口,意味著用家們將會全面轉用無線耳機或是 Lightning 耳機(包括 Lightning 耳機轉接器),不過有用過 iPhone 5 以後機種的人都知道,Lightning 接口比其他接口都更容易損壞。有數據指出,在眾多需要維修的 iPhone 5s 之中,因為 Lightning 問題的是第 3 大原因,如果你的 Lightning 接口還沒有出現問題,iFixit 表示這個只是時間問題,即使你保養手機有多好,Lightning 接口始終比其他接口更容易損壞。

aD6YpxDsjQBHTEjL.large

iFixit 工程師指出,Lightning 接口天生較易損壞,如果這個接口的使用率因需要使用耳機而倍增,問題出現率亦會隨之而上升。iFixit 希望,如果蘋果一意要取消耳機接口的話,亦應該強化 Lightning 接口的設計,減少因為 Lightning 接口在使用時因為搖動或是其他非自主活動而受損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