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淘汰藍牙?蘋果「AirPods」將用上一種全新無線技術!

43d4f8151fd5cbc12b52

蘋果一向在新機發售時都會隨機附送 EarPods,早前有傳聞指出蘋果因為取消 3.5mm 耳機接口,所以會轉為附送全新的無線耳機 AirPods。不過近日有「最可信蘋果線人」之稱的 KGI 分析師郭明錤透露,全新的無線耳機 AirPods 將不會隨機附送,而且這個全新的無線耳機 AirPods 將不會使用藍牙,而且轉用蘋果全新的自家新無線技術。

43d4f8151fd5cbc12b52

消息指出,iPhone 7 將會隨機附送 Lightning 版本的 EarPods 而不是 AirPods。而全新的 AirPods 就將會另外發售,市場定位上將會是「高階耳機」。這個 AirPods 將會用上全新無線技術,雖然不是藍牙,但卻在技術原理上類似藍牙,全新技術相比藍牙更省電、連接力更好。這個無線技術更將會應用到其他新無線產品之上,如智能家居。

s.aolcdn

不過考慮到以往的經驗,蘋果一但用上全新技術,其他廠商都會紛紛跟隨,有機會影響到藍牙技術在無線技術中的地位,雖不一定會淘汰藍牙,但有機會令廠商以及使用者在分辨技術上出現混淆情況。

aD6YpxDsjQBHTEjL.la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