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寵都有罪!?俄國 YouTuber 因玩 Pokémon GO 或被判監禁!

russian youtuber imprisoned because of pokemon go 00

russian-youtuber-imprisoned-because-of-pokemon-go_00

Pokémon GO 雖然仍然未登陸俄羅斯,但不少人安裝破解版遊戲遊玩,令俄羅斯也成為小精靈捕捉天堂,但是,有人卻因為玩 Pokémon GO,隨時面臨監禁刑罰。

原因是這個人在不應玩 Pokémon GO 的地方玩 Pokémon GO,俄羅斯 YouTube 用戶 Ruslan Sokolovsky 在 8 月 11 日上載了一段至今已有接近 100 萬點擊率的影片,講到他到了一家教堂玩 Pokémon GO,他指他只是在教堂打機,相信不會觸犯法律的,但因為他的 YouTube 頻道充滿批評俄羅斯東正教的言論。結果俄羅斯警方調查之後,就將 Sokolovsky 拘捕。

russian-youtuber-imprisoned-because-of-pokemon-go_01

Sokolovsky 涉嫌觸犯「煽動仇恨以及冒犯宗教感情」的罪行,最高可被判 5 年監禁,另外他也違反了俄羅斯刑法第 282 條的「煽動敵意、仇恨、貶損人權罪」。事後不少支持他的人包括俄國異見人士 Pussy Riot 紛紛以 #FreeSokolovsky 的 HashTag 要求當局釋放他。

再忠告一次,玩 Pokémon GO 就不要進入政府建築物、軍營、禁區、廟宇教堂、私人地方等等地方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