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用了 2 年 64GB iPhone 6!為何要我換上 32GB iPhone 7?

iphone 7 plus blue 13
iphone-7-plus-blue_13
(流傳的 iPhone 7 諜照之一)

還記得在 iPhone 6 推出的時候,蘋果為當時的新機新增了 128GB 儲存空間,而 32GB 的空間卻被刪除了,令不少人被迫升級到 64GB,這容量規格去到 iPhone 6s 仍然持續。時間過了 2 年,iPhone 7 會在星期三晚發佈,不少消息開始流傳 iPhone 7 的儲存容量會 2 倍化……

iPhone 7 流傳會重新推出 32GB 版本,蘋果會大發慈悲,除了反映 NAND 儲存容量下跌之外,其實內含一些迫你換大容量的招數,流傳 iPhone 7 容量 2 倍化,32GB 復活了,但 64GB 版本卻可能取消,結果是什麼?不難發現吧,曾因為 32GB 被取消而轉用 64GB iPhone 6 的用戶,你可能不會選擇 32GB 的 iPhone 7,而走去選擇 128GB 甚至 256GB 的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小編與眾多果粉同樣,面對合約滿了換機的問題,在 3 個容量之中小編寧願選擇較大容量的 128GB iPhone 7,也不要 32GB 的 iPhone 7,原因有 3 個。

  1. 心理上的理由,使用 64GB 的 iPhone 6/6s 果粉沒有理由壓縮自己手機的儲存空間至不敷使用吧。
  2. 不少諜照和規格流出 iPhone 7 鏡頭會變大,Plus 更配置了雙鏡頭,預計拍攝的照片質素、數量以及佔有容量也會大幅上升,這會大大增加 iPhone 的儲存空間需求。
  3. 應用程式因為不斷更新功能而佔用了不少容量,例如 Facebook,過去的版本更新時,需要的容量不足 100MB,但現在動軏更新也要 103-105MB 左右,另外常用應用程式也儲存了大量暫存檔在「文件與資料」,數百 MB 的空間佔用了相當的百份比的 iPhone 儲存空間。

或者你會不同意小編的推斷,或許你是使用 16GB iPhone 的用戶或是一個超節省儲存空間的玩家,否則小編實在想不出我要從 64GB 的 iPhone 6 換上 32GB iPhone 7 理由了。

iphone-7-mockup-compare-every-iphon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