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質檢總局發表公告!暗示你不應再用第三方充電插頭的重要原因!

chinese 3rd party charger problem 00

chinese-3rd-party-charger-problem_00

不少人因為 USB 充電插位不足,就去購買第三方 USB 充電插頭為手機充電,日前中國的監管部門發表報告,指出第三方充電插頭的質素問題開始惡化。

如果購買不當 USB 充電插頭的話,也有可能造成爆炸。就在 Galaxy Note 7 因為電池爆炸而被迫回收的時候,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日前發佈上半年國家監管抽查產品場質素狀況報告,局方上半年抽查了 11 種 672 家企業生產的 672 次產品,合格率卻有 87.6%。局方特別指充電插頭的質素問題惡化,合格率只有 77.2%,在「電子電器品類」之中較低水平。由於第三方充電插頭型號複雜價格低,不少人因為用壞了原裝充電插頭之後就去買第三方插頭。

charger

由於不少第三方 USB 充電插頭都是在中國生產,所以問題不止在中國發生,香港、台灣、東南亞、日韓等用戶也可能受影響。有中國的業內人士指,充電插頭需要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避免質素出現問題,否則可能會造成電子裝置損毀甚至爆炸的事情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