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暴龍/快龍其實很容易捉!破解 Pokémon GO 小精靈真正捕捉率機制!

pokemon go real catch rate 01

 pokemon-go-real-catch-rate_00a

每一隻小精靈有基本的捕捉率,大家都知道有 4 隻小精靈擁有最低的 4% 基本捕捉率,但是某一日你遇到一隻 4% 基本捕捉率奇異花/妙蛙花,卻用一個普通精靈球就成功捕捉了,難道這隻精靈真的容易捉?今個周末趁開學還有暑假感覺,小編解構小精靈的真正捕捉率的機制。

真正捕捉率有公式

小精靈是否容易捕捉,不只是小精靈本身的基本捕捉率,是跟據多個變數構成,包括精靈球、捕捉對象外圈和內圈大小,內圈的顏色(紅色最難、綠色最易),甚至小精靈的等級而定。有網民分析過數據之後,總結出捕捉小精靈的最終的成功捕捉率公式如下

1 – (( 1 – Level Chance) ^ BallMulti) ^ SizeMulti

這個數式看似簡單,但當中有數個變數的意思需要解讀。

  • Level Chance = 50% / CPMulti(Level) * Base Species Chance
  • SizeMulti:內裡顏色圈與灰白色外圈的距離,1 是內外圈大小一樣,2 是內圈縮到最小的時候。
  • BallMulti:是精靈球修正值,使用 Pokéball=1、Superball=1.5、Ultraball=2
  • CPMulti:小精靈等級(關乎改造次數,詳情可看這裡)
  • Base Species Chance:小精靈基本捕捉率

當然這個公式也是基於遊戲內不少隱藏數據而來,特別是量度內圈和外圈的比例根本難以做到,但是利用這些變數,你可以預估小精靈在特定情況之下,是否特別難捉。

pokemon-go-real-catch-rate_01

網民質疑紅蔓莓(Razz Berry)作用不大!

分析數據之下,網民提到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 Razz Berry 之類的糖果以及 Nice、Great、Excellent 的投擲精靈球內圈獎賞可以提升小精靈的捕捉率。你可以從實戰捕捉小精靈看到,即使餵飼了紅蔓莓,小精靈的顏色內圈不會變得黃黃綠綠。

pokemon-go-real-catch-rate_03

小精靈捕捉率計算機!讓你知道面前的小精靈有多難捉!

當然,既然有一條公式的話,當然有計算器,例如早前介紹過的好用 Pokémon GO 網站 Poké Assistant 就新增了小精靈真正捕捉率計算機,輸入小精靈名稱(英文)、選擇精靈球種類、內圈大小、顏色,就可以計算出這小精靈的真正捕捉率是多少。

pokemon-go-real-catch-rat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