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點火測試發生大爆炸!火箭遭徹底摧毀!

spacex falcon 9

spacex-falcon-9-explosion_00

SpaceX 雄心勃勃希望研發出可循環再用的火箭,但今日卻承受一次重大挫折,SpaceX 的 Falcon 9(獵鷹 9 號)在發射前的測試突然發生爆炸。

美國東岸時間 9 月 1 日早上 9:07 分,在佛羅里達 Cape Canaveral 準備在今個周末發射的獵鷹 9 號在一次點火測試之中發生意外,火箭發生大爆炸,衝擊波大得連附近數英里外的房屋都感受到震動。

SpaceX 的創辦人 Elon Musk 在 Twitter 公開今次爆炸的原因,相信是火箭氧氣缸突然被點著導致失控爆炸。

雖然今次爆炸無人傷亡,但火箭搭載的 Facebook 旗下 Internet.org 人造衛星 Amos 6 就此被炸毀了,該人造衛星造價高達 1.95 億美元,原本為薩哈拉以南地區提供上網服務。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在非洲訪問期間知悉火箭爆炸事件,對未能把 Amos 6 送上太空表示非常失望。

Falcon 9(獵鷹 9 號)火箭是 SpaceX 研發的可回收火箭,曾多次在陸上或海上著陸測試,而且曾成功著陸。今次發生這樣爆炸,SpaceX 的可回收火箭計劃相信可能要用更多時間解決可能出現的問題和災難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