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訊號過低?全新玻璃技術為你拆解訊號問題!

img201609011550011

各位在日常生活中,坐過火車的人都知道,想用手機上網打電話,經常會出現訊號過低而無法進行操作問題,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列車為了阻止熱量流失,車窗有一個塗層,阻擋手機訊號,為解決以上問題,有公司開發出全新的玻璃技術。

img201609011550011

據研究報告指出,列車近 3 成能量會使用在車廂的溫度控制,為了阻止熱量流失,保持車廂溫度,車窗的雙層玻璃上,常塗有一層超薄金屬塗層,可以讓光線通過,但熱量會被反射回來,比起普通玻璃更節省 4 倍能源。

img201609011550010

不過,金屬塗層除了反射熱量,也會阻擋手機訊號,由於車廂本身就是金屬,再於車窗加入金屬塗層,整個車廂就被設計成一個無訊號的密室,手機訊號大大減弱。

google-maps-offline-for-travel_00

瑞士EPFL的研究人員製作了一種經過激光特殊技術處理的火車車窗玻璃,有著相同絕緣能力,同時不會干擾到手機訊號,並將熱量反射回來。

iPhone cal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