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say Lohan 控告《GTA V》侵權一案!法院裁定訴訟無效!

lacey jonas gta v posters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 2014 年,美國知名女演員 Lindsay Lohan 曾控告《GTA V》的發行商 Take-Two,因為她堅信該遊戲的部分內容,尤其是宣傳圖像抄襲了她的照片,因此向法院提出訴訟。而在今天,法院終於裁定訴訟無效。

lacey-jonas-gta-v-posters

  引起爭議的就是下方這張宣傳圖像,可以看出圖像中的女性角色 Lacey Jonas 與 Lindsay Lohan 身著的泳裝類似,且都比著代表和平的 V 字手勢。尤其 V 字手勢居然離奇地成為了關鍵,在其訴狀中甚至提到「原告已在多年前使用代表和平的 V 字手勢」。

Lindsay Lohan

  最終,法院裁定該訴訟缺乏法律依據,因為其本人的名字與照片並沒有被應用在遊戲當中。此外,法院表示該遊戲的獨特故事、角色、對白及環境,是結合了玩家的選擇能力所造成的結果,為虛構及諷刺的作品,受到第一修正案保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