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影像傾斜問題!Canon 發佈新一代全域快門 CMOS!

160901 canon gs cmos 01

相信不少人都有試過一個情況,透過相機進行高速拍攝的時候,特別是在拍攝影片的時間,物件會出現奇怪的傾斜問題,甚至會令影像變形,俗稱「Jelly effect」。有人會懷疑是鏡頭出現了問題,但其實這個問題與鏡頭一丁點關係也沒有,這個問題是與感光元件有關。近日 Canon 研發了一款全新的全域快門 CMOS,可以大幅改善以上問題。

160901_canon_gs_cmos_01

現在相機所使用的 CMOS 是採用「逐行掃瞄」,就有如 Scanner 掃瞄器在掃瞄器文件時的方式一樣,感光元件在拍攝時畫面並非在同一時間曝光,當中產生了一絲微小的時差造成了 Jelly effect。全新的 CMOS ,感光元件將同一時讀取所有感光資訊,透過增加吸光效率,提升感光元件在感光、雜訊以至寬容度表現,從根源解決了jelly effect 問題。不過 CMOS 會先用於專業用的測量器材之上,其相關的規格、呎吋及解像度等資訊則沒有公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