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再用轉接器!全新標準 USB-C 直接成為 HDMI 輸出線!

20151203 usb type c 001

自從蘋果推出了全新的 New MacBook 之後,USB-C 這個全新正反可插的標準就成為了各大生產商的主要發展對家,可是 USB Type-C 由推出至今的時間不久,普及程度不及其他接口,如果是使用 New MacBook 的話,整台電腦就只有一個 USB-C,以及一個 3.5mm 的耳機接口,如果要連接到 HDMI 顯示器的話,就更是麻煩,既要轉接器也會用了唯一一個 USB-C 接口。

20151203-usb-type-c-001

不過近日 HDMI 協會就宣佈,將會推出一個以 USB-C 作主要設計對象的 HDMI Alt Mode,這個模式除了可以支援以 USB-C 為主要設計的電腦,亦可以支援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直接經 HDMI Alt Mode 連接到各式使用 HDMI 接口的顯示器或電視。HDMI Alt Mode 將支援各式各樣的 HDMI 1.4b 功能,這個連接線一端使用 USB-C,另一端使用 HDMI ,可支援解像度高達 4K、音訊回傳通道 (ARC)、3D、HDMI 乙太網通道以及消費性電子控制 (CEC)。不過就未能支援到 HDMI 2.2 的功能如輸出 HDR 內容。

usb-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