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僑民生活滿意度排行榜!台灣居世界之冠!

Expat Insider 2016 6

  近日國外 InterNations 做了一份調查,針對全世界 191 個國家中 14,000 名僑民進行訪問,看哪個國家中的僑民最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並且對人際關係、環境、孩童適應、居住等因素進行個別項目的排行,而在最後的整體排名,也就是僑民滿意度排行中,台灣成為僑民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國家。

Expat Insider 2016 (6)

  InterNations 的創辦人 Malte Zeeck 表示:「不論是針對生活品質或是個人理財,台灣都是最棒的地方……台灣是亞太地區一顆寶石,在那裡,你很容易有家的感覺。」另外他也特別提到台灣的人民真的很友善。

  不過相較於台灣排名的進步,中國以及香港的排名反而是大大下滑,香港從 2014 年的第 10 位下滑至第 44 位。儘管香港在生活品質方面還是高過各國的標準值,不過在居住品質上,卻得到了偏低的評價,而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香港過高的房價。

Hong Kong

  至於在人際關係的滿意度排行中,第一名為馬爾他,第二名為哥斯大黎加,第三名則是紐西蘭。

Expat Insider 2016 (2)

  環境評比中,環境品質最好的國家為芬蘭,其次則是瑞典;健保制度毫無懸念的由台灣拿下了第一名,法國則是位居第二;而僑民認為氣候最宜人的國家,則是以馬爾他為首。

Expat Insider 2016 (3)

  在孩童適應方面,孩童福利最好的是加拿大;孩童安全最佳的為新加坡;針對有孩童的家庭,態度最友善的國家則是烏干達;給孩童有最多休閒活動的地方則是澳洲。

Expat Insider 2016 (4)

  居住方面,最多可居住地區的國家為賽普勒斯,接著則是泰國以及厄瓜多;而可負擔房價的排名首位為厄瓜多,再來則是泰國以及匈牙利,並且如先前所述,房價最讓僑民難以負擔的地區為香港。

Expat Insider 2016 (5)

  而在最後的總排名當中,共針對生活品質、遷居難易度、個人理財、工作、家庭生活等項目進行總評。總排行榜第三名為厄瓜多,第二名為馬爾他,第一名則是台灣。

Expat Insider 2016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