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踏入第七世代!Intel 發佈 Kaby Lake 第 7 代處理器!

intel

Macbook 一向都是採用 Intel 最新架構的 Core 處理器,雖然目前 MacBook Pro 有足夠能力可以播放 4K 影片,但是始終解碼 4K 影片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但是卻會佔用大量電腦資源,也會令電量消耗更快。今天 Intel 終於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 Core 處理器 Kaby Lake,主力解決處理 4K 影片的問題。

intel

全新的 Kaby Lake 系列之中,將包括有 Core m3、Core i3、i5、i7。Intel 改變了 Tick-Tock 的模式為「製程-架構-最佳化」,這一代正是「最佳代」一代,Kaby Lake 將會是 intel 14nm 制程的最後一代,第 7 代中將會有 Y 系列及 U 系列,其中 Y 系列是輕薄裝置如 New MacBook 所用的,基礎時脈由 1-1.3GHz,Turbo Boost 後可達 2.6-3.6GHz,功耗為 4.5W。而 U 系列則是一般筆電所用的,例如是 MacBook Pro,基礎時脈由 2.4-2.7GHz,Turbo Boost 後可達 3.1-3.5GHz,功耗為 15W。

local+4k+playback

Intel 在第 7 代 Core 處理器中新增了10 位元 HEVC 4K 影片及 8 到 10 位元的 VP9 影片的專用硬體解碼,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10 兩種 HDR 模式,取決於生產商選擇那一種。硬體編碼能力提供 1x-3x 的 4K@30fps 的影片編碼速度。除了可以讓電腦在處理 4K 影片時的表現更好之外,日後看 Youtube 影片時亦可享受快速串流同時更省電量。

7th+Gen+Intel+Core+family

在 Logo 方面,Intel 為了減少混淆情況,新一代 Kaby Lake 將會去除以前的「Inside」,改為增加了「7th Gen」,代表是第 7 代的 Core 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