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檔末日將至?Google 研發全新人工智能圖像壓縮法!

jpeg 1

近年相機以至手機的相機像素越來越高,所以可以拍攝出來的圖片容量都越來越大,但是這麼大的圖片就需要更強的圖像壓縮技術,否則即使你有多大的儲存空間,也會很容易就被圖片所佔用,不過目前的 JPG 圖像壓縮技術已經不足應用,所以近日 Google 正在開發全新的圖像壓縮技術,利用人工智能的方式,以增強壓縮比例的同時減少影像失真的情況。

jpeg-1

全新的壓縮技術是來源來 Google 在去年開源的 TensorFlow 人工智能系統,利用神經網絡模擬人腦的工作方式來進行圖像壓縮。Google 開發人員用上 600 萬張相片訓練人工智能系統,把圖像分割成 32×32 像素,選出 100 個最難壓縮的部分對壓縮系統進行訓練,透過 TensorFlow 網絡,判斷所用的壓縮方法,所以未來的一張圖片可能已經用了上多種不同的壓縮法。這種做法相比失真更高的 JPG 來說,新技術可以讓圖片壓縮率更高的同時讓影像失真的情況減少。

Screen-Shot-2016-08-25-at-9.36.40-AM

不過 Google 表示這個全新的圖像壓縮系統並未完全成功開發,部分影像壓縮後有模糊的情況出現,同時亦未設有標準的測試方法,但是這個技術只要再加以發展,足可以取代現時的 JPG 檔圖像壓縮法。

screen-shot-2016-08-25-at-9-35-41-am-2175x114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