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指紋掃瞄器面世!指紋解鎖不一定在 Home 鍵之上!

FPC1268

自從蘋果在 iPhone 上推出指紋解鎖功能 Touch ID 之後,各大廠商都在跟隨同樣的做法,在手機上配備指紋掃瞄器,這樣做除了可以加入指紋解鎖之外,令手機更為安全之外,還可以加入更多新功能,例如是類似 Apple Pay 的指紋支付功能。不過目前為了不另外耗用更多空間,大部分手機廠商都會把掃瞄器安置在 Home 鍵之內,大家覺得這個做法是好還是壞呢?近日有生產商 Synaptics 就發佈了一個全新的掃瞄器,讓掃瞄器可以安放在玻璃之下。

FPC1268

這個掃瞄器名為 6x6mm Natural ID FS4500 指紋識別器,可以在厚度多達 300 微米的玻璃之下,提供安全的指紋掃瞄器。因為這個掃瞄器可以透過更厚的玻璃掃瞄指紋,所以可以讓手機生產商把這個掃瞄器安放在手機螢幕附近或下面的非使用區域,不但可以讓手機整體的外觀更為美觀之下,亦可以減少佔用手機空間,實現無實體 Home 鍵的手機。除此之外,生產商亦提供了多個不同的形狀、呎吋、支援更多表面物料的掃瞄器,適應性比其他指紋掃瞄器更強,不但可用在手機上,還可以用在其他產品之外。

201608301039189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