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記憶體技術!比現時 DRAM 快 1000 倍的新技術面世!

img201608301304240

雖然現時的記憶體技術已經很強,但是對於高需求的用戶來說,始終目前的 DRAM 技術依然是不足應用。近日美國的 Stanford 大學發表了一項全新的研究,他們成功研發出一種全新的記憶體技術,足以取代目前的 DRAM 技術,而且在速度上更可以比現時的 DRAM 技術快上了 1000 倍,而且不但在速度上快了,耗電量更低還有更強大的功能。

img201608301304240

全新技術原理是讓一種特殊的物質,在通電的情況下由無特定形態轉換成有組織的剛性結晶狀態,IBM 及 Intel 都一直在研究這方法,不過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問題,在形態轉換時會出現延遲的問題。Stanford 大學研究人員 Aaron Lindenberg 表示,他們研發出一個全新的縮減延遲方法,在記憶體上施加 0.5THz 的電脈衝可以在數皮秒(1秒相當於 10 的 12 之方皮秒)內快速轉換成結晶形態。

Samsung SDRAM

目前 DRAM 在則只能在納秒(1秒相當於 10 的 9 次方納秒)級別完成類似的過程。除了意味著速度上比目前的 DRAM 快上了 1000 倍的速度之外,還增強了在省電上的表現,而且更強大的是,這個全新技術即使在斷電了之後,數據也不會造成遺失,加快下一次使用的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