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灰條」事件不斷!用家決定提集體訴訟!

iphone 6 6 plus gray bar 00

iphone-6-6-plus-gray-bar-class-action_00

上星期我們網站報導過 iFixit 踢爆 iPhone 6 /6 Plus 螢幕出現「灰條」問題,這問題困擾多部 iPhone 6,不少顧客到 Apple Store 仍無法解決,未過保的需要換機了事。由於事故不斷,有 iPhone 6 用戶決定向蘋果發起集體訴訟。

三名 iPhone 6/6 Plus用家加州的 Toddy Cleary、特拉維州的 Jun Bai,以及賓夕拉尼亞州的 Thomas Davidson 向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地區法院向蘋果提出訴訟,原告的狀紙寫著「這一代 iPhone 並不符合智能手機的標準,因為觸控螢幕有缺陷」,並指蘋果拒絕使用金屬保護來保護相關元件,令到 iPhone 6/6 Plus 在螢幕頂端出現巨大或閃爍的灰條而導致無法使用,但原告要求的賠償金額仍未公佈。

iphone-6-6-plus-gray-bar_02
出現問題的晶片

iFixit 曾在有關迎萵格文章表示整個「灰條」問題的成因,在於 iPhone 6/6 Plus 內焊接在主機板上的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的設計缺陷引發,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兩個,一是趁 Apple Care/Apple Care+ 完結之前到 Apple Store 換機,一是到第三方維修商更主機板或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